舌尖上的陆花

立志成为一个美食写手,每一篇都让人垂涎欲滴~

【陆花】贪吃蛇[END]

迟到的七夕快乐
此文赠二二,@陆上有小鸡 
我问二二要点什么梗,她说去玩会儿贪吃蛇,然后我就写了贪吃蛇,原谅我一生放纵不羁爱丧病…

感谢坨坨@面坨猫喵 的配图,请配套食用哦

01
花满楼的食指在桌子上试了一下,拇指与食指搓了搓。 
窗台开着,阳光的热度洒到了他的衣袖。 
空气中只有浇水后绿色叶片清幽的味道。 
这间房子有人住,而且是个很爱干净的性格开朗的男人。 
 
陆小凤用钥匙打开门后皱了皱眉检查了下门锁,居然没坏。 
他仔细打量了下这位天外来客,这是谁家的少爷,居然拿错了小偷的剧本。 
然后他淡定的把门关上了,老神在在的踱过去,“老兄爬窗进来的?” 
眼前的白色衬衫青年目光空洞的看向他,脸上浮现一个了然的笑,“我现在知道我是怎么来的了。” 
“你原来不知道?”陆小凤将钥匙往桌上一抛,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,落入一个藤篮里。 
白衫青年笑着摇头,“我原来不知道。” 
 
02
“你玩贪吃蛇的时候,喜欢走回形针形,开始的时候一定逆时针的。”白衫青年笃定的说道。 
诶?陆小凤有点吃惊,他有个连老干部都算不上的爱好,喜欢玩贪吃蛇。 
也确实喜欢按回形针走,开局习惯逆时针向下走。 
他绕着青年走了半圈,上上下下又看了几眼,这莫非是个会读心术的通灵者? 
“陆兄,我叫花满楼。”白衫青年无奈的道。 
 
陆小凤手机里那只贪吃蛇的名字,也是叫花满楼的,这不是系统自带的名字,是陆小凤取的。 
“我并不是一个这么好糊弄的人。”陆小凤摊手,这事情虽然诡异,这么容易就相信了显然更诡异,而且还很智障。 
白衫青年咻的不见了,地板上趴着一条手指长的小白蛇,竖着小半个身子。 
陆小凤蹲下身子,苦笑了两声,这下不信好像不行了。 
他探出手去,摸了摸小白蛇,诶,其实还蛮可爱的,说不定也算一番奇缘,陆小凤乐了起来,他一直是个很乐观的人。 
 
03
“花满楼,你们的世界是怎样的?”陆小凤能看到的不过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屏幕,有一条蛇,有很多红苹果。 
“就一直吃啊。” 
“好吃吗?” 
“没什么味道。” 
“那有什么意义?” 
“吃了就不会饿。”花满楼摸了摸肚子又道,“陆兄,我饿了。” 
陆小凤从冰箱里摸出一个苹果,洗了递给花满楼。 
“这是什么?”花满楼知道陆小凤要递给他东西,但他看不到那是什么。 
“苹果。”陆小凤举着手在花满楼眼前晃,“你看不见?” 
“我看不见,所以才按你的指引来找吃的。”花满楼笑笑接过苹果,咬了一口,没有一丝不快,好像看不见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困扰。 
陆小凤心下甚是佩服。 
 
花满楼的表情却突然凝住。 
“花满楼!这苹果不会有毒吧?”陆小凤吓了一跳,慌忙抓住了花满楼的手。 
花满楼回过神来,对陆小凤笑了下,“没有,这是甜的。” 
陆小凤不解,这么红的苹果难道还能是苦的? 
“我第一次吃到有味道的东西,很好吃。” 
陆小凤不禁失笑,“好吃你就多吃点。” 
花满楼不再言语,慢慢的啃着手中的红苹果,一个两块钱的苹果吃出了国宴般的优雅感。 
 
“我变长了。”花满楼啃完苹果后说道。 
陆小凤疑惑的看了他一眼,没变高啊,长腿上了?可能是坐着看不出来,于是将花满楼拉起来,上下瞅了一眼,手放在他头顶和自己比了一下,“没有啊。” 
花满楼咻的化出原形,小白蛇果然长长了一节。 
陆小凤又摸了摸小白蛇,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成就感。 
 
04
陆小凤瘫在沙发上,打开手机,准备玩一会儿贪吃蛇,界面却一直卡在初始化。 
偏头看了一眼正在他旁边悠悠然泡茶的花满楼,莫非只能玩真人版了? 
emmmmm真人版他是没意见啦,为什么感觉没有什么挑战? 
 
陆小凤又去冰箱摸了个苹果洗个抛给花满楼,“花兄,苹果。” 
花满楼接住了,咬了一口,咽下后又咬了一口,“好像没味道了。” 
陆小凤疑惑,拉过花满楼拿着苹果的手,在苹果上也咬了一口,很甜。 
花满楼又笑了笑,“可能之前是错觉吧。”然后一口一口的啃,依然吃出了国宴的珍重感。 
陆小凤知道,自己听到的失落不是错觉。 
 
05
陆小凤打包了一份宵夜回来,蟹黄汤包。 
用筷子夹了一只放在花满楼嘴边。 
花满楼咬了一口,蟹黄汤包浓郁鲜香的汤汁在口腔里化开。 
“能吃到吗?” 
“很鲜美。” 
陆小凤就突然开心了起来,看起来比正在笑着的花满楼还要开心。 
 
06
同一种食物,花满楼只能吃到一次,然后本体会长长一点。 
陆小凤每天的食物开始变得五花八门起来。 
干炒牛河很香,叉烧包有点甜,柠檬鱼酸得很开胃,凉面很爽口,北京烤鸭配蒜白港式烧鸭沾酸梅酱…… 
 
07
陆小凤和花满楼的相处实在太过契合。 
很多时候陆小凤还未开口花满楼已经知道他要做什么。 
修个台灯花满楼给他递工具从来没错过,于是他们的嘴只能用来聊天,然后他们聊天也很愉快,不仅三观一致笑点还差不多。 
陆小凤有时候会怀疑,花满楼是不是自己的意念而生。 
但这个奇遇的确是相当值得欣喜的事。 
陆小凤高兴的时候喜欢唱歌,于是他就在阳台上唱了一首外婆桥。 
“陆小凤!你再唱我报警了啊!”楼上正在晾衣服的李阿姨握着手机吼。 
陆小凤摸摸鼻子,进屋子里唱去了,反正花满楼觉得他唱得挺好的。 
 
08
花满楼已经好几天没有吃到有味道的食物了。 
陆小凤家方圆百里内的东西他们都吃遍了。 
花满楼对此事倒是什么都没有说,陆小凤吃什么他便也吃什么。 
虽然没什么味道,但是他不吃,陆小凤会难过。 
 
09
陆小凤拎着一个包裹回来了。 
“花兄花兄,朱老板给我寄了一箱东北特产延边打糕,我们来尝尝。” 
将黄豆粉倒入盘子,打糕切块放入豆粉中滚满豆粉。 
陆小凤夹了一块,递到花满楼嘴边。 
花满楼咬了一口,“很软糯。” 
咻的一声,地上却没有出现一条白蛇。 
陆小凤快速望了望四周,花满楼消失了。 
“花满楼!花满楼!你在哪?能不能听到我的声音?” 
陆小凤把房子翻了一遍,没有找到花满楼。 
窗外天慢慢黑了下来,花满楼仿佛没有来过。 
 
10
陆小凤很久没有玩过贪吃蛇了,鬼使神差的点开了这个游戏。 
很顺利的进入了游戏,里面有一条小白蛇和苹果。 
陆小凤操控着小白蛇顺利的吃到了一个又一个的苹果。 
分数一直在增加,这应该是让人开心的事情。 
陆小凤却越来越难过,花满楼的样子一直在他脑海中浮现,温柔的笑着。 
 
11
难道这段时间只是自己的幻觉? 
没有什么花满楼,只是自己做的一场梦? 
可是为什么难过却这么真? 
陆小凤觉得有些疲惫,手不自觉的停了下来。 
已经有小半个屏幕长的小白蛇即将撞上一堵墙…… 
小白蛇转了个弯。 
陆小凤确定自己没有按下按键。 
花满楼,他在的。 
 
12
某一天陆小凤打开门的时候,一个白衫青年出现在他家,一如从前的某一个午后。 
陆小凤压抑住内心的激动,故作淡定的把门关上了,老神在在的踱过去,“老兄爬窗进来的?” 
花满楼笑笑说:“陆兄,我想吃苹果。” 
后来花满楼吃了一辈子的苹果,他真的觉得挺甜的。 
(end)

评论(31)

热度(54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