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上的陆花

立志成为一个美食写手,每一篇都让人垂涎欲滴~

【陆花】叫花鸡[END]

卡了三个月的我Orz……
终于写完了@812033715 的点梗,不好意思中秋拖到现在,还好没跨年23333333
有师徒,所以有年龄差,陆小凤十七八,花满楼十一二这样,望天,大概是浪荡青年调戏小正太的无聊故事。 

360度旋转给 @面坨猫喵 打call,请配合此图食用

 
01
已经是十月了,早上的风夹杂了嚣张而凌厉的寒意,十分轻易的就能让人精神抖擞。 
陆小凤确实抖了抖,他本不用起得那么早的,秋末初冬的时候,没有比躺在温暖被窝里更惬意的了,但他还是起来了。 
因为陆小凤他,饿了。 
 
城西老何家的菜一直做得很好,即便有点远,陆小凤也愿意飞过去。 
你若是也吃过楼下老张家盐不要钱般的面,你也肯定愿意的。 
 
老何的红烧肉做得非常好,四四方方一大块五花肉炖得糯糯甜甜的,咬一口油汁四溢,却连吃七八块也不会觉得腻。 
想到这陆小凤更饿了,脚下步子更快了起来,奈何这七绕八绕的巷子,倒不如从瓦上踏过去。 
也不知进了谁家大院,房子大得一眼都要望不到边了。 
 
一丝鲜嫩的鸡肉香气飘到陆小凤鼻子里,带有荷叶特有的味道和泥土的清香。 
此刻的陆小凤已然忘记了那烧得一手好红烧肉的老何,专心的寻觅着香气的来源。 
 
02
推开厨房的门,却只见到一个十来岁的黄衫小公子,抱着一个大泥团,明亮的眼睛望着他。 
“小公子早啊。”陆小凤努力笑得更和善一些,以免被当成梁上君子,吃肉不成蚀把米。 
 
小公子没有一丝惊慌,笑得也是很温和,“兄台早,你是翻墙进来的吗?” 
“额……其实我是不小心掉进来的。” 
“哦?那你一定飞得很高才能掉进来。” 
“是挺高的,你想学吗?你的叫花鸡分我一半我就教你怎么样?” 
“好啊,师父。”花满楼走了过来,把手里的泥团塞到了陆小凤手里。 
陆小凤愣了一下,无奈苦笑了起来,他从来没有收过徒弟,本来只是想随意教几招骗只鸡吃…… 
 
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石阶上,院子里有棵桃树,此时只剩干枯枯的枝丫,显得天更冷了,陆小凤快速的剥开泥封,浓郁的鸡肉香味裹着荷叶香气扑鼻而来。 
陆小凤揪下一只鸡腿,递给了花满楼,再揪下另一只鸡腿,塞到嘴里。 
 
“小徒弟怎么称呼呀?” 
“在下花满楼,那师父大名是?” 
“陆小凤,四条眉毛的陆小凤。” 
“师父这样的年纪,居然会有四条眉毛,佩服,佩服。我可以摸摸吗?”花满楼笑眯眯的问。 
陆小凤伸手摸了摸胡子,道:“你为什么要摸?你看不就行了吗?” 
花满楼又笑了笑,“我看不见啊。” 
陆小凤心下一惊,心里有些愧疚,但又不能让他摸,一摸贴上去的胡子说不定就掉了,幸好陆小凤跟小姑娘耍赖的功夫和他的武功不遑多让,“不行,我们还不熟,等我们熟了才能让你摸。” 
花满楼似乎没发现什么,笑笑道:“好。” 
 
那天,陆小凤教了花满楼几招他自创的武功,他发现花满楼悟性很好,只教一次就能领悟精髓了。 
天却还早,他们又坐在了桃子树下聊天,陆小凤发现花满楼虽然是个小他许多的毛孩子,却是个十分有趣的人。 
 
陆小凤要走的时候,花满楼站在墙下笑吟吟的“目送”他,“师父,你下次来的时候我们吃京城烤鸭。” 
陆小凤默默咽了下口水,“好的,徒弟下次见。” 
 
03
下次并没有多久,花满楼能感觉到有个人懒懒散散的坐在房顶的青瓦上。 
陆小凤叼着草茎,晒着冬日里暖暖的太阳。 
花满楼快步走过去,笑道:“师父。” 
陆小凤转过头来,他有时候很怀疑,花满楼真的是个瞎子吗? 
又很欣慰,他陆小凤的徒弟,当然非同凡响。 
他翻了个跟斗潇洒的跳了下来,迎着风走向他的小徒弟。 
 
04
时光精雕细琢的把花满楼刻成了一个翩翩佳公子,然后把陆小凤洗得更放浪不羁了。 
花满楼依旧会经常在院子的房顶上发现突然出现的陆小凤,两人笑着打个招呼或是逗个嘴,然后跳下来向他走来。 
 
“哎呀,我的毕生所学,都被你学得差不多了,就剩最后一招了,教完以后就不能找你蹭吃蹭喝了……”陆小凤说得痛心疾首,表情也是浮夸得让人无法相信。 
花满楼摇头笑笑,“一日为师终身为师,你是永远都可以来找我的。” 
 
那时候已经是春天了,他们恰好又站在初见时坐着聊天的那棵桃树下,桃花树还没来得及长出一树的绿叶,此刻就如一团粉粉的云朵,微风拂过,偶有几片花瓣徐徐落下。 
 
这样的光景让人觉得很惬意,陆小凤摸了摸他的小胡子,他想起了一件事。 
“花满楼,我们好像很熟了。” 
“嗯,你要借钱吗?” 
花满楼正想折回屋子里拿银票,却被陆小凤握住了他的手。 
“不是。”陆小凤有些哭笑不得,带着花满楼的手引到了他的胡子上。 
 
他们站得很近,陆小凤几乎可以看清花满楼每一根睫毛的弧线,花满楼温暖的指尖轻轻的描摹着陆小凤的小胡子。 
陆小凤觉得他比当年贴着假胡子的时候还要紧张,明明他现在已经有货真价实的四条眉毛了,心跳得不受控制。 
花满楼收回了手,笑得很满足,“陆小凤真的有四条眉毛。” 
 
那个下午,花满楼学会了陆小凤的绝技——灵犀一指。 
陆小凤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对他倾囊相授,好像是一种本能,没有道理的去相信这个人。 
武功都教完后,陆小凤出现的频率不仅没变少反而变多了。 
花家的伙食真的太好了。 
 
05
熙熙攘攘的集市,一位红衣姑娘跑得飞快,后面一名黑衣大汉举着长枪紧追不放。 
眼看快要追上了,黑衣大汉手中长枪刺了过去。 
街上胆小的孩子已经惊慌的捂上了眼睛。 
花满楼袖袍飞过,卷起长枪,带偏了刺向姑娘的枪头。 
陆小凤远远的看着皱了皱眉头,这招他好像没教过啊。 
花满楼救下的这个姑娘,长得似乎太好看了点,肯定不是善类。 
 
06
“我以为只有我陆小凤是浪子,想不到你花满楼也这么多情。” 
花满楼愣了一下,笑笑道,“如果是你,也会救她的。”停了一下,又道:“好像有点酸,莫不是师父想英雄救美?” 
陆小凤装作四处看了看风景,小声快速道,“我是想救美来着,可是我徒弟太厉害了,遇险的机会都没有。” 
虽然陆小凤说得很小声,花满楼已然听清了,也听明白了。 
像是过了许久,花满楼喊了一声“陆兄。” 
陆小凤苦笑问:“你……不当我徒弟了啊?” 
“师徒相恋是禁忌的。” 
陆小凤靠着桃树大笑了起来,桃花树被他抖下了几片粉色的花瓣,跟着风飘了出去。 
 
07
 
“花满楼,你的流云飞袖独步武林,少有敌手了吧,为什么当年甘当一个翻墙浪子的徒弟?” 
“你猜猜。” 
“你一定是看我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。” 
“或许吧。” 
“莫非你对我一见倾心?” 
“或许吧。” 
“花满楼你这人太没有意思了。” 
“或许这就是缘分。” 

评论(15)

热度(3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