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上的陆花

立志成为一个美食写手,每一篇都让人垂涎欲滴~

【陆花】围炉听雪吃火锅[END]

OS:这篇用的是电影设定,西花两人还是可以坐下来唠个嗑吃个饭的。

来自一个前两天从海底捞出来的人,ooc到没边。

大家新年快乐,新的一年,祝大家牙好胃口好吃嘛嘛香,这篇估计哪天看不顺眼就删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万梅山庄飘了一夜雪,青瓦和梅树上都叠了堆堆的银白,盛开的梅花隐入其间,只余随微风而来的细细冷香,清寒而孤傲。

这样的天气,是挺冷的啊。

屋子里架着一口正燃着的锅,浅红色的汤在锅里翻滚,窸窸窣窣的冒着热气,七八个盛着各种荤菜素菜的盘子整齐的摆在桌上。

 

司空摘星夹了一片五花肉,放到锅里晃了晃:“这五花肉谁切的?啧啧啧,薄如蝉翼,晃一晃,诶,熟了,沾点酱,人间美味啊!”

西门吹雪的剑是最快的剑,削出来的五花肉,自然是最薄的,这样的五花肉,烫出来便是最鲜嫩的。

 

但西门吹雪的脸也是最冷的脸,即便是听到这样的夸奖,他也没有什么表情,从翻滚的红色汤里捞出了一片牛肉,淡淡的道:“酸甜汤底调得不错。”

五花肉本该有点油腻的,泡了花满楼精心调制的酸甜的汤汁后,就只剩鲜滑香嫩了。

 

对于西门吹雪来说,这已然是相当难得的夸赞了,花满楼笑了笑,捞了一颗牛肉丸,咬了一口,嚼了嚼,口感爽脆,弹性十足:“陆兄,牛肉丸打得很劲道。”

陆小凤开心的小胡子快要飞起来了,不枉他辛辛苦苦打了半天,要是往桌上扔一个,估计能弹几弹。

 

他也捞了个丸子,慢悠悠的嚼着,又摸起酒杯喝了一口,颇为难的看向司空摘星:“所以猴精你今天干了什么?没点素材这击鼓传花的互吹我都接不下去了。”

“你个陆小鸡,这脑花我买的!你看看这脑花,多新鲜,城北杀猪那摊子多远啊,还好我跑得快,不然回来都干了。”司空摘星指着一盘犹带红丝的猪脑碎碎念道,“所以是谁要吃这东西啊,这么血腥……”

 “我。”西门吹雪甚至没抬头看他一眼,拎起那盘脑花倒进了锅中,几个脑花扑通扑通淹没在红色的汤里。

“啊哈哈哈,脑花好,你看这脑花,多鲜嫩啊,这透出来的血丝仿若偌大江湖高处不胜寒的孤傲,扭曲的纹路便是崎岖复杂精妙绝伦的人生啊,剑神的品味就是霸气。”司空摘星盯着那个带血的空盘使劲的夸,绞尽脑汁的夸。

“嗯,熟了分你两个。”西门吹雪大方说道。

司空摘星闻言手抖了一下,手中筷子里的丸子啪的一声,掉回了锅里,贱了几滴汤汁出来,西门吹雪陆小凤花满楼反应神速身手敏捷,往下一蹲,避过了,只有司空摘星身上沾了几滴鲜红。

 

三人从桌下起来后神色自若继续捞肉,花满楼筷子往锅里转了一圈,“我的大虾好像不见了。”

“我吃掉了。”陆小凤看了看盘子里的虾壳,眉毛拧起:“花兄你听我解释。”

花满楼微微一笑:“我不听。”

 花满楼夹了片牛肉,无奈的笑笑道:“包心蟹丸好像也不见了。”

陆小凤扶额,“花兄你听我解释。”

花满楼微微一笑:“我不听。”

 “我猜,竹荪肯定也没了。”花满楼说完捞了片五花肉,放入嘴里。

陆小凤生无可恋的看着花满楼:“花兄你听我解释。”

花满楼微微一笑:“我不听。”

 

煮了有半柱香了,脑花熟了,在西门吹雪,不,在死神的注视下,司空摘星视死如归的咬了一口。

晶莹饱满的脑花入口绵软香滑,此时吸了酸甜的汤汁,一大个吃掉也不腻。

“这脑花很好吃啊,比天底下最嫩的豆腐还要嫩,诶诶诶,你们俩要不要尝尝。”司空摘星仿佛发现了新大陆,对着对面的两人推销,同时开心的往自己碗里又放了一大个,脑花真的很好吃。

“不用。”异口同声。

 

“话说花公子,汤底怎么调的?这个颜色有点非比寻常啊。”司空摘星一边往锅里刷肉一边问。

“这个不能教你。”花满楼往里面倒了几片香菇。

“祖传秘方?不能外传?”

“不是。”花满楼顿了一下,十分严肃认真的说道“这里面都是剧毒之物,恰好互相制衡,稍微偏差那么点,便见血封喉了。”

 

司空摘星闻言手抖了一下,手中筷子里的丸子啪的一声,掉回了锅里,贱了几滴汤汁出来,西门吹雪陆小凤花满楼反应神速身手敏捷,往下一蹲,避过了,依旧只有司空摘星身上沾了几滴鲜红。“你调的时候手没抖吧???”

 

三人从桌下起来后神色自若继续捞肉,陆小凤笑嘻嘻的看了一眼司空摘星:“猴精你这火锅吃的,跟凶案现场一样。”

花满楼和西门吹雪都没看他,捞着肉笑了笑。

 

西门吹雪看了看一堆的空盘子,开口道:“下次在小楼吃吧。”

花满楼笑了笑:“陆兄说小楼太暖了,没有吃火锅的氛围。”

“那你俩把碗洗完再走。”西门吹雪不知什么时候把剑拿了过来,轻轻的放在了桌上。

花满楼面不改色,“好。”

陆小凤凑到花满楼耳边:“花兄,你怎么这么爽快就答应了?”

花满楼轻声道:“碗只有四个,盘子十八个。”

“花兄高明,佩服佩服。”

“过奖。”

 

当大家开始烫青菜的时候,这场火锅,也就八九不离十了。

火锅是刚撤下去,屋外的雪,倒是停了挺久了。

陆小凤和花满楼告了辞,并肩向外走去。


“会不会打起来啊?”司空摘星使劲探头望着已经走远的陆花二人。

西门吹雪已经回身走进屋里,只有不容置疑的声音传来:“不会。”

 

“花兄。”陆小凤内心是有点忐忑的。

花满楼停下脚步面对着他,笑着问:“你要解释?”

陆小凤却突然不知道怎么解释了。

花满楼却笑得更开心了:“我却不需要你解释,志同道合口味相同是很好的事情,大虾蟹丸很多,今天可以吃,明天也可以吃。知己,陆小凤,天底下却只有一个。”

 

“花兄,明天我去买大虾蟹丸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还要什么?”

“大五花。”

“对对对,五花肉配你那个汤底,太好吃了。”

“素菜也买一点吧。”

“竹荪,鲜笋,白菜,茼蒿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竹荪多买一点。”

“嗯。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1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